部门文件
首页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4252428/2010-00047 信息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决议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0-10-10
文号: 连公局[2010]27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对204国道经常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情况的报告
内容概览: 建议市政府责成市交通部门,在保证204国道安全畅通的条件下,酌情查处超限车辆,为外地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我市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时效: 有效

关于对204国道经常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公安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0 00:00:00


关于对204国道经常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

自今年6月份204国道整修以来,已经先后发生24次严重交通堵塞情况,每次堵车时间都在6个小时以上,最长达15小时,从灌云善后河桥至海州板浦西山站长达 10公里 的道路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据调查,出现严重交通堵塞的原因主要是:灌云县公路管理部门在204国道灌云县善后河桥南处设置一个治理超限车辆检查点,不定期对过往的重型货车进行检查,致使许多驾驶员为躲避处罚,不敢通行,将车辆停放在检查点前方,占据了大幅路面,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对发生交通堵塞道路上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但由于许多驾驶员惧怕被灌云公路管理部门处罚,不愿驾驶车辆向前通行,有的驾驶员甚至在交巡警劝导时将车辆锁住离开。为此,市交巡警支队海州大队和灌云交巡警大队多次与灌云公路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其减轻处罚,但灌云公路管理部门对过往车辆仍予以重处,致使驾驶员不敢通行。

目前即将进入国庆旅游黄金周,而我市又是重点旅游城市,大量外地旅游车辆将进入我市,如再次发生道路严重拥堵情况,不仅使许多外地游客无法正常通行,而且严重影响我市城市形象。

针对上述情况,建议市政府责成市交通部门,在保证204国道安全畅通的条件下,酌情查处超限车辆,为外地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我市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00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