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文件
首页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4252428/2013-00016 信息分类: 其他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港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3-03-18
文号: 连公治〔2013〕20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治安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印发《治安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治安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公安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18 00:00:00

关于印发《治安支队深入开展

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

支队各部门:

现将《治安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支队政秘科。



                            2013年3月18



治安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实施意见


为推动支队学习宣传雷锋车组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不断提升支队民警思想道德素质,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局通知精神,现就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重要意义

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是在雷锋精神哺育下,长期坚持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模范群体,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先进典型。2012年,雷锋车组被选树为全国重大典型,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支队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是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有效途径,是助推人民警察价值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支队学雷锋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引导支队民警持续深入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支队民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力;有利于激励支队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忠实履行使命、热忱服务群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连云港、构建和谐稳定示范区,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活动内容

1、组织与雷锋车同行集中行动。每年3月确定为与雷锋车同行集中活动月,各部门要精心策划,广泛动员,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与雷锋车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掀起学雷锋做好事热潮。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将集中行动融入日常公安工作,鼓励民警从小处入手,为群众办好小事情、化解小纠纷、排查小隐患以及重视侦破小案件等工作,将雷锋车精神赋予鲜明的公安特色和时代特征。

2、选树与雷锋车同行先进典型。大力挖掘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积极培养和选树工作业绩优秀、先进事迹突出、群众反响强烈的先进典型,在广大民警中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支队将适时上报市局表彰一批与雷锋车同行先进典型,总结推广一批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先进经验利用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走访先进典型活动,在广大民警中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的价值导向。

3、广泛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突出三关爱服务重点,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市社会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活动,广泛发动民警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平安校园法治宣传、义务法律咨询、公益劳动等社会志愿服务。户政、防范、场所、危管、保安监管等与群众密切联系的部门要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街道、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中,围绕各自业务对各自服务对象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各部门要组织青年民警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动员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4、抓好窗口单位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开展与雷锋车同行、争当人民满意公仆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户政、场所、危管等窗口单位要结合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执法标兵岗等示范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公安窗口单位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以民意为导向,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理念,争创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积极打造公安机关与雷锋车同行活动的特色品牌

5、加强与雷锋车同行警营文化建设。以与雷锋车同行为主题,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挂图、视听光碟等宣传资料,开展书法、绘画、摄影等展评活动,不断放大治安部门与雷锋车同行活动社会效应。同时,通过组织民警参与全市与雷锋车同行活动论坛活动,参观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向与雷锋车同行活动研究刊物投稿,吸引更多的民警参与活动。

三、组织保障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切实把深入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支队成立由支队长张友俊为组长,政委鲁宏为副组长,其他支队领导为成员的与雷锋车同行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秘科,具体负责综合协调活动的开展。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工领导具体抓、班子其他成员协同抓的良好局面。

二要强化机制建设。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与雷锋车同行活动的具体目标和要求。要从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理念、机制上采取有效措施,力戒形式主义,严禁弄虚作假,推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市局和支队将对各单位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下发通报,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三要强化工作创新。要以创新精神深入推进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使之常做常新,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在总结和继承治安部门长期以来学雷锋做好事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区分对象,创设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运用民警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民警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民警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广大民警广泛参与,推动与雷锋车同行活动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优势,充分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新的文化样式,不断增强全市公安机关与雷锋车同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四要强化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抓好统筹协调。要把与雷锋车同行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新时期连云港精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志愿服务和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群众工作创新工程、作风建设等活动相结合,与推进治安管理重点工作和当前的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同步推进、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