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场所火灾逃生应记“五个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秋冬季气候干燥,一些封闭的娱乐场所因为缺少必要的消防设施,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人员难以撤离,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时要谨记“五个要”
一要保持头脑冷静,尽快找到安全出口。不要裹挟在人群中,以免发生挤伤踩伤事故。在公共场所的墙上、顶棚上、门上、转弯处都设置“太平门”、“紧急出口”、“安全通道”、“火警电话”和逃生方向箭头等标志,被困人员按标志指示方向顺序逃离。
二要多找逃生方法,克服盲从心理。对设在低楼层的酒吧、歌舞厅可从窗口跳出;设在高层楼房中的酒吧、歌舞厅应首先选择疏散通道、屋顶和阳台逃生。通过窗户逃生时,必须用窗帘或地毯等卷成长条,制成安全绳,滑绳自救。
三要寻找避难场所,如到室外阳台、楼层平顶等待救援。无论白天或夜晚被困者都应在窗口大声呼救,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
四要互相救助逃生。可以互相救助脱离火场。
五要防止烟气伤害。在逃生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大声呼喊,应用水浇湿毛巾或用衣服捂住口鼻,采用低姿行走或匍匐爬行的方法,减少烟气对人体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