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8: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同志先后深入南城检查站巡特警执勤点、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勉励他们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引领,按照中央、部省市部署特别是刘旸副省长、市委方伟书记等领导同志指示要求,振奋精神、咬紧牙关、再接再厉,迎着困难上、向着目标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锻炼提升能力、接受群众检验。

徐敦虎同志实地查看了防疫装备配备、后勤保障等,现场检查了值班备勤、应急处突准备和从优待警措施落实等情况,关心地询问参战民警辅警后勤保障做得好不好、精神状态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组织上照顾安排的事项,对入夏以来全体民警辅警不畏高温、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质态和担当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向他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物品,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全体参战同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快、细、严、实”的标准和作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从严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扛起守土尽责的担当。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岗上线、战备值守,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体民警要忠诚奉献、顽强拼搏,将高等级勤务状态体现在“我的岗位我负责”的强烈责任心上,决不让一个隐患在我这个岗位上出现,决不让一个风险点在我这个岗位上显现,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三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落实好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奖励、典型宣传、关心关爱在一线等机制措施,充分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精细精准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安全防护、膳食营养等保障服务,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家庭困难、后顾之忧,增强全体参战人员的政治荣誉感和集体归属感,凝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