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出席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0:58:14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指示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为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硬仗、推动港城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徐敦虎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成效,深入分析面临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决策部署,坚持警钟长鸣、严抓真改,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优化政治生态,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强大支撑。二要把握重点关键,增强从严管党治警的精细化精准度。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抓早抓小、保持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和政治巡察检视,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风险预警、谈话提醒,不断深化问题整治、监督执纪,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增强从严管党治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审计专门监督、派驻机构专责监督责任,加快构建具有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要进一步健全问责机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等规定,完善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容错免责机制,落实好从优待警措施,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雅波主持会议,对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春作工作报告,就做好今年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