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10 08:55:13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等精神,按照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批示要求,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全年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分别对港城公安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刘旸同志批示指出,一年来,队伍建设、处突能力、办案水平、基础工作、国际合作、基本建设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项雪龙同志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战线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新的一年,希望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职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保驾护航。

方伟同志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安护稳、改革创新、服务发展、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李振峰同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称赞广大公安干警、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力和成绩证明港城公安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提升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港城公安事业新局面,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大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对党忠诚”为魂,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人民”为本,高质态护航经济发展;以“执法公正”为基,高水平建设法治公安;以“纪律严明”为要,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努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徐敦虎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代表市局党委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部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集中力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港城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创造最优环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高站位树立跨越发展新目标。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准确认清大势、把握形势、分析劣势,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方式防范风险、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努力实现港城公安“跨越式”发展目标任务。二要迎接挑战、防控风险,高水平交出安全稳定新答卷。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治安风险、安全监管等四条专线,开展集中攻坚、隐患清零,严密防范风险挑战,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必胜仗。三要补齐短板、重点突破,高标准打造现代警务新机制。聚焦实战实用实效,找准撬点支点,抓住大事要事,坚持以纲带目,集中精力抓好警务实战化、基础智能化、防控一体化、治理精细化建设,加快构建具有港城山海特色的现代警务机制。四要严管厚爱、锤炼淬炼,高品质提升港城公安新形象。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深化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