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1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在市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部省市部署特别是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指示要求,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问题,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徐敦虎同志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相关诉求和案件相关情况,详细作了解答和回复,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成立专班,抓紧核查办理,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切实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并及时答复信访人,确保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徐敦虎同志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件案件办理和每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全国两会安保,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充分依托大网铁机制,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要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教育整顿,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从执法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