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11:30:3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刘旸副省长和市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敦虎同志实地查看了瀛洲路、郁洲路、海宁路、警民巷等市区主次干道车辆通行情况,深入郁海广场执勤点检查勤务运行、车辆查控、秩序维护和安全设施配备等,并到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查看部分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通行秩序,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交警支队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就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务必再强化。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风险挑战,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工作中自觉防微杜渐,全面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畅通、护平安,推动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二要工作措施务必再强化。聚焦港城“大港口、大通道、大机场、大高铁”的时代背景,突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区主干道等重点部位,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人员,严格落实“路长制”“段长制”等网格化管理,健全应急处突、联勤联动机制,狠抓源头治理、隐患整改、执法管理和宣传教育,始终保持严管严查严控高压态势,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三要履责担当务必再强化。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组织推进、联动协作、督导问效,压紧压实道路交通管理责任。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严格日常管理,科学安排勤务,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加强典型选树、宣传激励,展现队伍良好形象、保持旺盛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