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主持召开公共安全监管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6-15 17:53:5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日晚,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主持召开公共安全监管视频调度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市部署,按照刘旸副省长等领导指示要求,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保安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徐敦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公安部、省厅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形势任务,就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扛起政治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部省市关于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传达至每位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实的动作、实的力度、实的成效,责无旁贷地抓好各项公安公共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紧盯端午节、建党100周年安保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大网铁”机制优势,聚焦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水域、基层消防、寄递等重点领域,开展过筛子式、大起底式排查,做到底子清、问题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隐患“清零”,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守住红线底线。三要压实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开展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全力抓好各项措施的部署检查落实。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究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人,以铁的纪律把各项措施推进到“最后一米”,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