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市局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警校建校40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建校40周年,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日,9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警校建校40周年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部省市部署,按照刘旸副省长等领导指示要求,坚持实战化导向、战斗力标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入落实省厅“六六战略”,大力实施“铸警工程”,全面推进教育训练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全警常态化、标准化、实战化练兵,为连云港公安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素质保障。

徐敦虎同志看望慰问了参加集训的警务实战教官,观摩了实战演练,向奋战在全市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兼职教官们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强化警校建设,推动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提质升级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筑牢教育训练“主阵地”。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既突出“红”的主题,善用政治轮训、专题学习班等载体,强化全警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方针、路线、政策宣传好、贯彻好、学习好;又要突出“专”的方向,紧紧围绕警务实战需求来设计课程、扩充项目、安排训练,努力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实战课程体系。二要突出实用实效,打造实战练兵“训练营”。聚焦“一线前线火线”,突出“论战备战实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紧盯强敌对手、瞄准发展方向,按照“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建立健全警种主训、警校主建实战训练新机制,大抓全警实战训练工作,以战领训、以训促战,进一步做实做强专业练兵、专项练兵,综合开展跨警种协同练兵、对抗练兵,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注重抓常抓长,做实基础保障“强支撑”。从实战需求出发、从常态长效入手,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 特别是“一把手”带头参加实战训练、亲自关心推动教育训练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做实做强市县两级教育训练基地,创新升级基层所队“训练角”,分类别、有层次的开展练兵竞赛,真心真情关心关爱教官队伍,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作风品行好、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教官队伍,引领带动全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