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主持召开清明节安保视频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1:50:5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主持召开清明节安保视频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部署,按照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坚决打赢清明节安保硬仗。

徐敦虎同志点调了部分县分局安保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就扎实做好清明节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清醒认识严峻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政治担当、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清明安保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保安护稳。紧盯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看得见的风险、看不见的隐患,充分发挥大网铁机制优势,扎实做好社会面巡查、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抓紧抓实重点部位安保、交通组织引导和消防安全监管,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定岗定责落实快反和三同步机制要求,全面加强面上整体防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上岗上线、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值班备勤等制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深刻吸取教训,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落实落细科学用警、宣传激励、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暖警爱警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