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10:38:4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晚,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敦虎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近期部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指示要求,对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徐敦虎同志指出,这次市委巡察是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政治检验,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巡察要求,认真接受和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问题、抓整改、提质效,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港城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增强做好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更加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更加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巡察工作效果。二要全面排改问题抓提升。以积极的姿态接受组织监督,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制约公正执法司法、影响公安队伍形象等突出问题,全方位进行排查,深入剖析、狠抓整改,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全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深化教育整顿树新风。坚持接受市委巡察和推进教育整顿相结合,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优化警营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