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徐敦虎同志到市局民意警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08 10: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7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到市局民意警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并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精神,按照部省市决策部署特别是刘旸副省长和市委项雪龙书记、方伟市长等领导指示要求,坚持民意主导、民生优先,全面加强警民联系、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积极改进警务工作,全力打造有特色、有温度的“民意110”,促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公安执法满意度。

徐敦虎同志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通过视频巡检了部分基层所队执法办案场所和公安服务窗口运行质态,就进一步做好“民意110”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将民意警务工作作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的桥梁、促进民警规范执法的有效手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真正以民意为导向,带着感情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更好地实现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态。聚焦社情民生、围绕中心大局,突出规范执法、打防犯罪、乱点整治、窗口服务、队伍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集民意征集、分析、流转、督办、反馈为一体的运作机制,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和短板漏洞,狠抓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尊重民意、汇聚民力、吸纳民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发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形象。把民意警务作为队伍作风建设的晴雨表,纪检、督察、法制、信访、机关党委等部门要全面参与、加强协作,紧密结合教育整顿,找准队伍管理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教育引导民警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塑造爱民、亲民、为民新形象,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