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你破解盗窃电动车常用手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电动车因其独特的便利而走进了千家万户,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少方便。然而随着街上的“小电驴”越来越多,稍有不慎,自己的爱车就会被不法分子盯上。
蜀黍对大部分电动车被盗案件进行了梳理,总结出了不法分子常用的一些盗窃电动车手法以及破解之道,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最暴力之硬打硬上型
盗车手法: 犯罪分子通过强行破坏车辆防盗锁锁芯,或直接将锁剪断后实施盗车。此类作案手法毫无技术含量可言且作案地点多变,让受害人防不胜防。
破解之道:借 眼看管法。选择电动车停放地点很有考究,最好停放在正规车棚里,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量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切忌不要随意停放在路边或阴暗的楼道、角落里,要尽可能停在光线明亮处、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监控覆盖的区域。
最迷惑之调虎离山型
盗车手法: 犯罪分子假冒身份,编造事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使其暂时离开所骑电动车,伺机将电动车骑走。此类案件只要提高警惕,犯罪分子就很难得逞。
破解之道: 隐蔽追踪法。这种防范方法就是在电动车上安装GPS追踪器。安装了追踪器的电动车,在丢失后,可用手机或者电脑终端“按图索骥”找到电动车的轨迹。特别提醒大家,追踪器的安装也有技巧,必须根据每辆车具体情况隐蔽安装,以免轻易被拆除,失去了应有的效果。
最无良之整体搬运型
盗车手法: 此类手法主要由犯罪团伙使用。一般白天踩点,晚上出动,选准目标后直接搬到车上,管你是电机锁、U形锁,搬回家慢慢研究。
破解之道: 捆绑加锁法。建议市民买质量较好的链条锁,把车锁到路边铁栏杆上或大树上。锁车也是有“门道”的,用锁将电瓶车难以卸下的部位固定在其他物体上。这是防止搬运偷车的好办法。
最常见之顺手牵羊型
盗车手法: 这种顺手牵羊的盗窃手法,是不法分子利用当事人没有锁车,顺势将车偷走。此类手法危险系数和被识破的几率均较低,且因车主防范意识较薄弱,因此成为较为多发的盗窃手法之一。
破解之道: 特殊标记法。在车辆的显著位置和主要部件上,喷涂自家独有的图案或印记,既便于自己识别,又可使盗车贼和收赃者有所顾忌,不敢行窃或销赃。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保存好购车时的原始发票,给自己的爱车拍个照片,在报警时,方便提供相关证据。
最头痛之技术开锁型
盗车手法: 这种方法需要有一定的手段和工具,多为犯罪分子自制万能钥匙进行开锁。因为很多锁是非空转铜质弹子锁芯,用万能钥匙直接插进去用力扭动,即可开锁。
破解之道: 多重套锁法。针对此种盗窃手法,防范方法比较“笨”,就是多买几把好锁。锁上电动车龙头锁之后,在轮胎部位再锁上一把锁,增加小偷的工作难度和盗窃时间。“聪明”而胆小的偷车贼一般不会下手的。